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通知
党建通知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
学院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暨师德建设教育报告会
上传:刘周慧子
发布时间:2018-11-13 09:12:07
浏览量:325

为深刻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11月1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东糖厅举。报告会由谭志伟书记主持,全院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院长曾新安教授以“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为主题,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师德师风建设、纪律教育学习等主题,与全院教师共同探讨了教师在教书育人与明德修身,恪守学术道德与严守道德底线等问题。



曾新安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入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深刻阐释了教育优先发展的重大意义,科学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一系列根本性问题,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现实针对性,是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面对新时代新形势,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师们要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教师们要重视本科教学工作,以本为本,以培育优秀人才、促进学校发展为己任,同时要加强模范榜样学习,引导教师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会上,曾新安院长再次强调了高校教师师德的红七条底线,布置了做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相关要求,提醒全院师生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谭志伟书记结合2个自身经历向全教师亲诉了教师的言行举止将直接影响到学生的成长与发展,他指出,老师们要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要自觉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全心全意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争做“四有”好教师,为学校新时期的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此次报告会是我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师德培训教育,健全师德考评,严格监督惩处,形成弘扬高尚师德的良好风气。(图/林凤  文/刘周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