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师风采  副教授
基本信息
刘通讯

学  位   博士

导师情况   硕导

研究方向   粮食、油脂及蛋白质工程

联系电话   020-87113476

Email     txliu@scut.edu.cn

通讯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



个人简介

1965年8月生。1987年本科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1993年在法国国立高等农业与食品工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4年4月以来在华南理工大学从事食品科学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蛋白质的深加工技术以及改性技术。

科研项目

主持横向课题、参加国家基金以及市、省科委和国家攻关项目等多项。1、广东省科技厅其他科技计划项目:海洋生物活性多肽高效制备关键技术与产业化示范;2、 广东省教育部产学研项目:传统特色水产品的工业化加工与品质控制关键技术

学术论文

发表了研究论文200多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的研究论文中,6篇已被《EI》收录,4篇被《SCI》收录。代表作有:1.Extraction optimization, purification and antioxidantactivity of procyanidinsfrom hawthorn (C. pinnatifida Bge. var. major) fruits. Food Chemistry 119(2010) 1656–1662.2. Thermal pretreatment and chemical modifications as a means toalter hydrolyticcharacteristics and prevent bitterness inhydrolysates of fishery by-catch (Decapterus maruadsi)protein.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0, 45, 1852–1861.


获奖

200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排名第7),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鸡产品精深加工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和产业化”获2008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科技进步类三等奖(排名第2)、“一种具有抑制腐败作用的低值鱼蛋白深度酶解的方法” 获中国专利优秀奖(排名第2)


副教授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