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关于举办食品行业专家大讲堂第一讲的活动预告(2016年10月13日上午9:00东糖厅)
上传:梁文浩
发布时间:2016-10-11 17:22:36
浏览量:229

2017届毕业生:

       学院定于2016年10月13日(周四)上午9:00邀请广东省食品检验所朱思旭所长在东糖厅举行食品行业专家大讲堂第一讲暨2017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参加对象主要为:2017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已经保研同学除外)及对广东省食品检验所感兴趣的部分2017届研究生毕业生。
      本次活动朱思旭所长将重点介绍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及招聘方面事宜,且广东省食品检验所现场接收求职简历。
      欢迎其他感兴趣的同学参加。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6年10月11日

附件

朱思旭所长简介
        朱思旭,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国家葡萄酒、白酒一级品酒师,原广东省酒类专卖局副局长、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会长,现任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所长、主任及国家白兰地、威士忌、伏特加及葡萄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中国酒业协会战略顾问、中国诗文酒化协会名誉副会长、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北京大学广东校友会中文分会会长、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监事会主席,2015年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奖赛国际酒类评委,是中国大陆拥有苏格兰威士忌协会授予双耳银杯及勋章的第一人和终身会员。


广东省食品检验所简介        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是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事业单位,同时也是我国唯一的、权威的、国家级的洋酒质检中心(国家白兰地、威士忌、伏特加及葡萄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要职能是:       (一)承担食品、保健食品市场准入检验、监督检验和仲裁检验。       (二)承担食品、保健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检验。       (三)开展食品、保健食品、酒类质量研究,承担食品、保健食品、酒类检测相关业务指导工作。       (四)对进入我省市场的各种酒类进行质量检测、分析和监测、鉴定。       (五)参与制订、修订国家或省相关检验检测标准、技术规范。       (六)受委托提供相关检验检测技术、咨询服务。       (七)承担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委托的其他工作。
       本单位现有建筑面积5594平方米,其中实验室面积4614平方米;现有人员159人,其中具备专业技术资格人员100人,拥有全国第一只省级食品抽样专业执法队伍,在全国食药监系统内的食品检验机构中食品样品抽样数量排名第一;具备酒类、饮料、方便食品、饼干、冷冻饮品、豆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含巧克力及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糖、糕点、罐头、调味制品等13大类食品(234种产品,334个参数)的全项检测能力,是具有第三方公正地位的法定的食品检验检测机构,在全国食药监系统内的食品检验机构中食品样品检验数量排名第二。
       本单位实验室运作符合实验室管理体系所覆盖的检验检测范围有关的所有要求。实验室目前拥有国际上最先进的全二维飞行时间质谱仪、气质联用仪、液质联用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原子荧光光度计、离子色谱仪、紫外/可见光分光光度计、红外光谱仪、自动细菌鉴定/药敏仪、氨基酸测定仪、凯氏定氮仪、自动电位滴定仪、酒精密度仪、洋酒分析仪、红酒分析仪、薄层色谱仪、脂肪测定仪等一批检验检测设备。
       本单位实验室通过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和检测实验室能力认可;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认定为白酒产品生产许可证发证检验工作机构;被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授权为国家白兰地、威士忌、伏特加及葡萄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