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实践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关于举办2017年 “全国优秀大学生化工与新材料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上传:梁文浩
发布时间:2017-04-28 15:55:36
浏览量:355

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将于2017年7月10-12日在校园内举办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化工与新材料夏令营”。旨在增进优秀大学生对清华大学化学工程、高分子材料、生物化工等学科的了解,促进大学生的互动交流,激发科研兴趣,选拔有潜质的优秀大学生继续深造。

       本次夏令营计划招收营员约60人,主要活动包括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基本情况介绍,特邀专题报告,参观实验室,及2018年化学工程系接收免试推荐直博生的初步遴选工作等。

一、报名条件:
1、985重点高校,以化学工程、高分子材料、生物化工等相关专业为优势学科的211重点高校,以及其他高校特别优秀的以上专业的2018届本科毕业生,鼓励在科研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积极报名。
      2、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3、本科前5学期学习成绩一般应在本专业年级前5%,英语水平优良。
      4、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二、报名申请:
请登录化学工程系主页(http://www.chemeng.tsinghua.edu.cn)下载并填写申请表与数据采集表。请于5月31日之前将数据采集表电子版、申请表连同其他申请材料一起扫描上传至夏令营邮箱checamp@tsinghua.edu.cn(回复文件请命名为“申请表-学校名-姓名”)。
       报名起止时间:2017年4月26日至5月31日。
      请按照以下要求准备其他申请材料。

       a) 前5学期本科成绩单(由教务部门盖章),前5学期学习成绩在本专业年级排名的证明(由教务部门盖章或教学主管签字);

       b) 英语水平证明复印件(包括国家四、六级考试成绩,TOEFL成绩等);
      c) 其他证明材料(能体现自身科研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的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请申请人将上述所有申报纸质版材料装入A4信封中,信封正面注明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于5月31日前(以邮戳日期为准)邮寄至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夏令营办公室(工物馆319室),邮编100084。只在网上申报而未寄达材料者,不予受理。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即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利益。

三、选拔程序:
1、初审
      专家组将对在规定期限内申请报名且内容和形式符合要求的申请材料进行评审,确定参营名单。营员名单将于6月7日前在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网站上公布,参营通知将直接通过E-Mail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参营通知的同学为未入选者,不影响9月份的推免申请。
      2、笔试和面试

       笔试:
     (1)申请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的营员须参加化工专业基础知识测试(七选五):

    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反应工程、传递过程原理、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工业微生物

     (2)申请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营员须参加高分子专业基础知识测试:

    化工原理、高分子物理、高分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

      面试:每位同学面试20分钟。

四、初步日程安排:

      7月10日:报到。

      7月11日-12日:开营仪式,选拔测试及参观活动。

      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与夏令营的各项活动。

五、附则:

      本次“全国优秀大学生化工与新材料夏令营”不收取费用,统一安排营员住宿,住宿费由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承担,餐费及交通费用由营员自理。

六、联系方式:

      如有问题请电话联系:010-62788646,联系人:肖老师,刘老师

      夏令营邮箱:checamp@tsinghua.edu.cn
附件:

http://202.38.194.195:8080/uploadfile/2017/0428/20170428055721299.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