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通知
党建通知

联系方式

学院办公室:020-87113126
科研工作:020-87114218
教务工作:020-87110738
实验室管理:020-87113034
本科学工:020-87113037
组织人事:020-22236011
关于公布2017年学校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教育培训计划的通知
上传:梁文浩
发布时间:2017-03-06 10:28:38
浏览量:1468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造就高素质党员队伍,根据中共中央《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党委组织部研究制定了《学校2017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教育培训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党培训领航班

通过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进行教育培训, 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在思想上、组织上和行动上入党。2017年入党培训领航班包括以下三个班次:

(一)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班

培训对象:各学院党委(党总支)确定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

开班时间:第一期(2017年3月),第二期(2017年9月),每个培训班开班时间为1年

施训方式:在学校党委党校统一管理下,由学院党委(党总支)分党校组织学员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在线学习平台”并辅以其它教育培训。

(二)学生发展对象班(每期3天)

培训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满一年、在线学习考试合格并被学院党委确定的发展对象

办班时间:第一期(2017年4月中旬),第二期(2017年10月下旬)

施训单位:学校党委党校

(三)教工入党积极分子班(为期3天)

培训对象:已递交入党申请,经党组织推荐参加学习的各类教职工

办班时间:2017年9月下旬

施训单位:学校党委党校

二、预备党员培训先锋班

通过对预备党员的教育培训,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17年预备党员培训先锋班举办两期,每期2天。

培训对象:学生预备党员(含全体本科新生预备党员),由各学院党委(党总支)推荐(每期限报3名,不含本科新生预备党员)

办班时间:第一期(2017年5月上旬),第二期(2017年11月上旬)

施训单位:学校党委党校

三、党员培训卓越班

通过对党员的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服务能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2017年党员培训卓越班举办两期,每期2天。

培训对象:学生党员骨干,由各学院党委(党总支)推荐(每期限报3名)

办班时间:第一期(2017年5月中旬),第二期(2017年11月中旬)

施训单位:学校党委党校

四、新生入党教育

通过对新生“早教育、早引导、早培养”,以党的基本知识教育讲座、党史影片、发展党员流程答疑和优秀学生党员现身说法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新生树立共产主义信仰。

培训对象:2017级本科生和研究生

培训时间:2017年9月底前完成,培训结束后一周内将培训情况报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备案

施训方式:由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分党校自行安排部署,一般不少于8学时。

五、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

在毕业生党员中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流程、廉洁从业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集中教育,使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

培训对象:毕业生党员

培训时间:2017年5月底前完成,培训结束后一周内将培训情况报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备案

施训方式:由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分党校自行安排部署,一般不少于8学时。

六、组织管理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党校在每个培训阶段的具体培训安排,具体落实本单位党员教育和发展工作计划;做到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发展对象培训和党员发展工作紧密衔接,做到党员教育和发挥党员作用紧密衔接,切实提高培训的覆盖面、吸引力和实效性。



                                     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

                                                            2017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