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寻找身边的感动】美女师姐保研有妙招——记访谈2011级保研师姐张强
上传: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7-16 16:00:00
浏览量:437
     又是一年毕业季,广州的天气又开始了风云变换。

   
    毕业季的到来,也许悲欢离合的背后更多的是对于未来的迷茫与无知,是想要找份工作早些进入社会,还是想要进军研究生冲锋更广阔的殿堂,抑或是独立创业完成梦想?

 

      然而大一新生表示我只是想要安静的考好我的期末考试。
 

      11级资源班师姐张强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实例。师姐以资源班综合测评第一的成绩顺利的拿到了保研的资格。我们先从她的大一说起,由于大一刚入校,时间较为空闲,师姐选择了自己很感兴趣的金融作为自己的辅修专业,所以在平时的学习中,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和课程分配就显得尤为重要。毕竟时间有限,由于一篇毕业论文的缺失,导致并没有拿到金融学位的毕业证书。
 

      放弃金融转而继续钻研自己的本学位是因为大三的一门课程:植物生物质组分分离技术。师姐觉得化学还是很有趣,所以坚持了本专业,保研的方向是生物质科学与工程。
 

      针对目前跟风考研热的问题,师姐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人各有志,要看自己的性格,许多同学没有读研也找到了自己喜欢的工作。
 

      比较可靠的消息说:要想达到保研资格,要在综合测评达到前30%,还要过四六级。
 

      其实师姐也并不是一个死板的书呆子,周末空闲的时间也会和舍友去逛商场,无聊的时候也会看电影消磨时间。期末之前也会很痛苦的复习学业。但是在该学习的时候,上课的时候,还是要认认真真听讲,老老实实做人的。在需要认真的时候认真,这也许就是大学学习成功的窍门吧。
 

      最近很多人又开始抱怨华工饭堂难吃了,小编问过师姐这个问题:是什么样的动力让你觉得你还可以再坚持吃华工食堂三年呢。小编以为师姐会深恶痛绝的吐槽发泄,师姐却风淡云轻的说:“大概是习惯了吧。”她喜欢广州这个地方,更喜欢华工这所学校。
 

      最后是师姐给学弟学妹的寄语:过好大学生活的方式有很多,在自己喜欢的那件事情上付出得越多毕业的时候也就会收获越多。无论是社团、协会还是校外实习,喜欢就认真对待,做好每一件事,暂时还不知道喜欢什么就专心学习吧。 (文/通讯员 李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