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是全国著名的甲级设计研究院,始建于1953年,是全国重点高校最早成立的甲级设计研究院之一,于1979年11月正式挂牌成立。

经过60余年的积淀和发展,我院已成为一个技术力量雄厚、人才结构合理、专业配套齐全、设计手段先进的建筑设计院。现具有建筑工程、建筑智能化、城市规划、市政、风景园林、环境工程、工程咨询(建筑和城规)、文物保护勘察设计等多项资质,并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

我院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4名,当代中国百名建筑师4名,博士生导师8名,硕士生导师47名,中国青年建筑师奖获得者14名,高级以上职称115名,一级注册建筑师105名,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41名,其他注册工程、规划师89名,培养了一大批具有较高学术造诣的各专业技术带头人。

我们秉承务实诚信、勇于拼搏、锐意创新、追求卓越、宽容和谐的院风和扬高校优势、树精品意识、创优秀设计、送真诚服务的质量方针,创作了一大批文化底蕴深厚、技术含金量高的优秀设计作品,如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珠江新城西塔和大厂民族宫等,在文化博览建筑、教育建筑、超高层建筑、体育建筑、会展建筑、轨道交通枢纽、现代民用住宅、新型科技产业园、酒店建筑和健康产业等建筑设计及规划方面协调发展。

目前我院共荣获各类奖项600多项,其中国际级奖项3项,国家级奖项25项(金奖5项,银奖12项,铜奖5项),国家级行业协会奖项72项,省部级奖项376项,中国建筑学会设计创作类奖100项,梁思成建筑奖1项,梁思成建筑提名奖1项,光华工程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广东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1项,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1项,获奖数量在华南地区设计院中位居第一,全国名列前茅。

2006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勘察设计院,2007年被亚太地区最大专业建筑媒体BCI ASIA集团评为“中国十大建筑设计公司”,2012年被评为当代中国建筑设计百家名院。


微信名称: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微信号:hnlgdxjzsjyjy         网址:http://www.scutad.com.cn/


华工设计院公众号二维码1


大厂民族宫 广州珠江新城西塔

大厂民族宫                  广州珠江新城西塔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


Pag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