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简介

广州华南理工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经教育部批准,以华南理工大学为唯一出资人依法组建的国有独资现代企业,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代表华南理工大学管理经营性资产。 公司简介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目前注册资本2.038082亿元。资产经营公司成立后,积极建立以资本为纽带,依法经营、管理规范的新型高校企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通过对学校所投资企业的资源整合和优化,形成了建筑设计与建设、文化教育与出版创意、新材料与加工制造、科技服务与贸易以及高新科技等五大产业链。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的主要任务是:管理学校所投资企业的股权和经营性资产,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进高新技术成果的转化,孵化科技企业,创办具有文化教育特色和智力资源优势的企业;统筹管理、整合资源,推进学校科技产业化工作。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管理学校所投资企业的股权和经营性资产的主责单位,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管理学校所投资企业的股权和经营性资产,完成学校规定的经营任务,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2.负责制订并组织实施学校科技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和内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对所投资企业的管理和监督。

3.负责依法向所投资企业委派或更换股东代表,推荐或更换董事,委派或更换监事,行使出资人权利,履行出资人义务。

4.负责依法任命和管理全资企业负责人,提出并通过董事会任命和管理控股企业负责人,推荐参股企业负责人;负责公司及所投资企业的有关人事管理。

5.负责科技产业重大投资方案、重大经营决策的审核和报批,对校办企业的创办、撤并方案提出建议。

6.负责促进高新技术成果的转化及科技企业孵化。

7.负责所投资企业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以及企业文化、勤政廉政建设。

8.承担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gsjjbd


Pag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