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华工百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华工百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工百川”)始建于2000年12月18日,由广州华南理工大学科技园有限公司与广州市金鼎奖获得者张海教授、马铁军副教授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8888万元人民币。2011年,百川公司的营业收入为3.35亿元,上交国家税金2260万元。

  华工百川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信息产业厅认定的软件企业、科技部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的承担单位,是聚合物新型成型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产业化基地、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广州市高分子材料及核心加工装备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的承担单位,广州市重点软件企业,广州市A级纳税企业,具有对外贸易经营权(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目前拥有国外发明专利申请6件,其中授权4件;国内发明专利申请23件,其中授权8件;实用新型专利申请24件,其中授权21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8件;以技术入股等方式转让发明专利8件。

  华工百川现有员工605人(含子公司),其中从事技术研发人员165人,拥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教授级高级工程师4人,教授、副教授和高级工程师48人,硕士以上人员16人。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科研开发、生产及管理体系,经营业绩快速增长。

  华工百川专注于高分子材料领域的技术研发,通过输出技术、提供装备、材料及制品,实现研发成果的产业化价值。华工百川依托强大的产学研一体化优势,在高分子材料改性、成型工艺、加工装备制造、精确成型、智能控制集成等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储备,是我国高分子材料产业链中少数集研究开发、设计、制造于一体且形成完整产业技术链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之一,不但可以根据客户的特殊需要提供高分子材料产业链中的高分子材料及制品、成型工艺、专有制造装备领域的定制化产品及服务,还可以为客户提供全套生产工艺与技术软件、成套设备的生产与采购、人员培训、设备安装与调试、试生产与考核验收、项目交接以及投产后的技术服务等高分子材料集成技术一揽子解决方案。

  据中国化工装备协会橡胶机械委员会统计数据, 2009年销售收入在全国同行业中排名第12名。目前,华工百川公司将于中小板上市。


Page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