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党建工作专题宣传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年03月19日

  

各党支部: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勇于担当,积极行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二级党组织迅速成立工作组,启动防控方案,扎实开展防控工作;基层党支部主动探索,创新开展组织生活;二级党组织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等党务干部以身作则,率先深入一线;广大师生党员挺身而出,自愿在学校或社区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有力体现了抗疫一线党旗红。为讲好这些先锋故事,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委组织部决定向各二级党组织征集以下三个方面的素材,通过学校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和“华园组工”公众号等平台开展专题宣传,并拟开展一个“组工干部声援抗疫”的专题(以朗诵为主,具体事项另行通知)。三个专题的具体要求如下

一、  素材报送要求

下周起,每个党支部每周至少选择一个专题,按照相应专题的要求,每周一下午下班前,将文字材料和图片等发至邮箱scutc10@scut.edu.cn,报送材料时需注明选送的专题。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将从报送的专题里推荐优秀的素材给学校组织部。

二、三个专题介绍和素材报送要求

专题一:高扬党旗筑堡垒,基层组织在行动

1.基层党组织(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抗击疫情纪实。

2.基层党支部创新形式运作,如“云”上过组织生活、立足专业特色抗击疫情等。

专题二:共克时艰战疫情,师生党员献力量

师生党员(含二级党组织委员、党支部委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或社区一线抗击疫情纪实。

专题三:有困难找党组织

把“为人民服务”贯彻于疫情防控全过程,党组织主动发现和解决党员及群众实际困难的案例;也可以是党组织主动公布“有困难找党组织”的途径,引导广大群众和师生党员在需要帮助时能够及时找到党组织,并协助解决的案例等。

素材要求:每个专题300-500字,有主标题和小标题,高度凝练,体现主旨。图片2-3张。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

20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