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动态  详情

王迎军院士等荣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日期:2019-01-07


20181221号,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华南理工大学共有8项成果荣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其中,以王迎军为第一完成人,名称为“基于“4I”的工程科技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的教学成果荣获二等奖。


据悉,在全国开展教学成果奖励活动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本次评选共计452项高等教育类项目获得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50项,二等奖400项。获奖的项目都是广大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经过多年努力获得的创造性成果,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广大教师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严谨笃学、教学改革方面所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成就。

据介绍,近年来华南理工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导向,以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推进产学研合作教育、国际化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为重点,加快构建和完善具有华工特色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本次获奖的成果反映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亮点和特色,代表了学校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工作的最高水平,将进一步推动学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图文/生医学院 编辑/鲁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