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员队伍  固定人员  正高  详情


吴刚 教授


教育部跨/新世纪优秀人才获得者


办公电话:020-22236059


电子邮件imwugang@scut.edu.cn







教育与工作经历:


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导。

1995年7月于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获工学学士学位;

2000年7月于四川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

2009年7月于华南理工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

2000年7月到华南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任教至今。

2006年11月至2007年11月于西班牙Vigo大学从事合作研究工作。

2010年7月于美国Clemson大学、

2014年2月于美国Virginia联邦大学从事短期访问研究工作、

2015年12月至2016年11月于日本国立材料研究院(NIMS)访问研究。

现为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会员、中国生物材料委员会会员、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会员、中国硅酸盐学会生物材料分会会员以及广东省人体组织功能重建学会会员。


研究方向:


功能高分子材料;医用高分子材料;智能生物材料等


主讲课程:


《高分子材料学》、《生物医用材料结构与性能分析》、《生物医用材料的评价与监督管理》等课程。



研究成果:


长期从事功能高分子材料与医用高分子材料的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包括: 1 医用高分子材料的合成、加工及表面改性;2 医用可降解高分子在智能生物材料及再生医学材料中的应用;3 医用材料结构性能与细胞的相互作用关系研究;4 信号传感自修复材料及器件;5 医用材料及医疗器械的研发与应用等。相关研究结果获得广东省及教育部科技奖励一等奖2项,在SCI等期刊发表文章8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9项,受理国家发明专利申请10项,参编专著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