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发条件  设施设备  详情

凝胶渗透色谱仪

仪器型号:GPCmaxVE2001+TDA 305

生产厂家:英国Viscotek公司

生产日期

主要应用:可用于分离测定高分子聚合物的相对分子质量和相对分子质量分布,同时根据所用凝胶填料不同,可分离脂溶性和水溶性物质,分离相对分子质量从几百万到一百以下的物质。

工作原理:凝胶渗透色谱利用体积排阻的分离机理,通过具有分子筛性质的固定相,用来分离相对分子质量较小的物质,同时分析分子体积不同、具有相同化学性质的高分子同系物。当样品从色谱柱中洗脱出来,使用一个或者多个检测器对其进行检测,通过传统校正曲线、通用校正曲线,通过三检测联用,结合浓度检测器、粘度检测器和光散射检测器,得到不同物理参数的分布。

技术参数:

流速范围:0.01-9.99mL/min

加注溶剂:20-150μL

冷却选项:4-40℃

检测器1:光散射检测器(检测类型:绝对分子量 <1kDa-5x106 g/mol

检测器2:示差折光检测器(检测类型:浓度)

检测器3:粘度检测器(检测类型:特性粘度 0.01-20 d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