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发条件  设施设备  详情

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仪器型号:API 4000

生产厂家:美国AB Sciex公司

生产日期

主要应用:药物研发到临床实验中药物的分析检测;蛋白质、氨基酸、药物代谢样品中组分的分离和定性测试;复杂混合物中各物质成分的含量和结构分析;高分子材料、无机材料、生物材料中组分的分离和结构分析。

工作原理: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是以液相色谱作为分离系统,质谱作为检测系统,将待测样品中的有机物成分依照其理化性质分离开,并依次进入质谱进行分析。样品在质谱部分和流动相分离,被离子化后,经质谱的质量分析器将离子碎片按质量数分开,经检测器得到质谱图。液质联用将色谱对复杂样品的高分离能力,与MS具有高选择性、高灵敏度及能够提供相对分子质量与结构信息的优点结合起来,在药物分析、食品分析和环境分析等许多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主要配置和技术性能指标:

ESI离子源和APCI离子源

质量范围:5~3000 amu

扫描速度:≥12000amu/sec

分辨率:≤0.5amu

质量数稳定性:≤0.1amu/12h

MRM定量灵敏度:200fg利血平,S:N≥1200:1

质量分析器:串联四极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