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书记思政第一课”成功举办

发布人:王婉琳 发布时间:2023-03-14 浏览次数:10

2023年3月9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书记思政第一课”于国际校区C1-b115顺利举行。本次课程由法学院党委朱文建书记主讲, 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课程。

朱文建书记以“明是非,立大志,炼心智,蓄能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述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思政课。首先,朱书记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饱经沧桑、历经磨难的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分析了如今中国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引导同学们客观、冷静、全面地在时代中做出个人选择。其次,朱书记为同学们深刻分析了国内国外疫情防控中体现的差异,总结中国在防疫工作取得卓越成效的原因,让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疫情防控中的巨大优势以及中国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体现出的大国担当。朱书记还带领同学们回顾百年党史,为同学们详细解答了“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这一问题,使同学们明晰了百年党史历程,坚定了同学们的政治信念。最后,朱书记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要做到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鼓励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辱使命,勇做中华民族伟大的奋进者、奉献者。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法学院党委书记思政第一课结束了,同学们收获良多。愿同学们做到明是非,立大志,炼心智,蓄能量,将个人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图文/方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