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农产品保鲜物流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创新团队启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6-11 浏览次数: 218

      为推进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农产品保鲜物流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创新团队”工作顺利开展,近日,广东省农产品保鲜物流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创新团队启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现代食品工程研究中心顺利举行,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广州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广东省现代农业装备研究所、华南理工大学等单位的专题专家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上,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孙大文院士首先致辞,他感谢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对农产品保鲜物流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创新团队发展的大力支持,并强调创新团队的组建旨在着力解决我国果蔬农产品保鲜物流存在的问题和提高农产品物流保鲜技术水平。孙大文院士指出,在创新团队的建设中要贯彻落实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的精神,明确建设工作思路、进一步聚焦建设重点任务、创新建设工作机制和团队工作方式,以严谨的态度求知,用科学的方法创新,继续发扬创新精神,努力获得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同时,创新团队各组成单位应积极与省内农业、食品企业交流,了解当前行业内的实际技术困难,将科研成果与企业需求对接,服务企业,努力实现技术落地,将研究的高新技术造福于全省人民。

      会上,各专题专家分别汇报了各个专题的实施方案和研究进展。参会人员按照专题任务与研究目标详细讨论了实施方案与技术路线。最后,首席专家孙大文院士感谢各个专题专家的汇报,并希望各专题专家会后继续进一步完善技术方案和推进研究工作,加强沟通交流,为提高我国农产品保鲜物流技术水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