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平台  广东省冷链食品智能感知与过程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广东省冷链食品智能感知与过程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广东省冷链食品智能感知与过程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广东省冷链食品智能感知与过程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611月广东省科技厅获批组建,该中心针对农产品保鲜物流冷链过程农产品新鲜度的快速感知、良好调控和有效增值等关键问题,对现有的滞后性的感知、调控和增值技术手段创新升级,努力建立食品品质驱动的冷链物流优化体系,实现适应现代大型复杂农产品冷链系统的快速感知—及时调控—良好品质的目标。本工程中心主要开展以下研究方向:(1)冷链过程中食品冷却冷冻及储藏的传热传质关键技术基础研究,(2)冷链过程中冷却冷藏和冻结冻藏的食品物性的变化与调控研究,(3)冷链过程食品品质的快速智能感知与物流信息管理研究,(4)适应于现代大型冷链系统的先进技术装备创制及应用研究。

        华南理工大学聘任孙大文教授为广东省冷链食品智能感知与过程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汪双凤教授、刘金平教授、朱志伟副教授为中心副主任;聘任罗锡文院士为广东省冷链食品智能感知与过程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张偲院士、吴清平院士为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