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平台  广东省省级现代农业(农产品无损检测及精深加工)产业技术研发中心
广东省省级现代农业(农产品无损检测及精深加工)产业技术研发中心  

广东省省级现代农业(农产品无损检测及精深加工)产业技术研发中心

        按照广东省农业厅粤农计〔2015118 号文件,成立了广东省省级现代农业(农产品无损检测及精深加工)产业技术研发中心,本平台依托华南理工大学现代食品工程研究中心在农产品快速无损检测、产地预冷、气调储运和精深加工方面的技术优势,与广州一衣口田有机农业有限公司、广东祯州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东莞市科美斯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佛山市速科精工机械有限公司、惠州宝柏包装有限公司、广东分子态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农产品生产(精深加工装备与产品研发)企业合作,推动科技发展与成果落地。本中心负责人为华南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大文教授。

        本中心针对广东省现代农业发展的战略需求,集成本省优势力量,突破果蔬产品产业链中产地预冷、冷藏冷冻、内外部品质在线无损检测与精深加工核心技术,构建支持广东省农产品产业链优化升级的一批重大技术、重大产品和重大应用系统,以龙头企业为产业化单位建立一批应用示范基地、培养一批高素质的技术人才,提高广东省现代农业高技术水平,提升对现代农业发展的支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