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学生宿舍内务卫生安全大检查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发布时间:2009-12-14
  • 浏览量:401

与学生交流检查学生活动室
检查文化活动室突击检查用电器

为进一步做好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相关工作,营造学生宿舍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在日常检查的基础上,学生工作部(处)会同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等部门及北校区各学院、新东升物业公司成立联合检查组,于1279日晚19时至22时,分别两次对北校区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宿舍内务卫生,以及对少数宿舍使用违章电器进行处理,力求杜绝安全隐患。

7日晚,天空飘着冷风细雨,学校相关部门成立近30人的突击检查组,分4个分队对东区、西区、研究生区及北区部分学生宿舍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清查乱拉乱接及使用违章电器的情况。

9日晚,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以及各学院再次行动,由各单位负责人亲自带队,成立11个检查小组,对北校区50栋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

本次行动得到了各学院的重视和积极配合。从两次检查的情况来看,绝大多数学生都认真地整理了内务,清扫了宿舍卫生,并能注意保持宿舍通风,积极主动地参与流感的防控工作。此次联合检查的过程中也发现,学生自身的安全意识也在逐渐提高,使用不安全劣质电器的情况相比以往已有明显减少,但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情况仍然存在。学生工作部(处)采取对违章电器统一集中代管的管理方式,学生书面保证在宿舍内不再使用的情况下可在寒暑假回家或毕业时申请将电器领回家。这种人性化的管理得到了绝大多数学生的理解和配合。

 


学院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