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组织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论证会

发布者:赵欣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363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项目过程管理,推动学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顺利开展,华南理工大学以院系为单位组织召开了11场项目开题论证会。来自省内外高校及权威学术刊物的70余位专家学者荟聚华园,为项目研究出谋划策、传经送宝。

开题报告会现场

各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的选题背景与意义、学术研究动态、总体研究思路、基本框架与主要研究内容、研究计划与预期研究目标、研究重点与难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各项目研究内容和研究设计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宝贵意见。课题组成员认真聆听了专家组的评议,并与专家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社会科学处工作人员宣讲了项目管理的新要求新变化,就项目研究的时间安排、结项材料准备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开题报告会现场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两条主线,积极创新组织机制,不断加强申报指导,获批国家级高层次项目的数量逐年攀升。近五年,共承担国家级项目150余项。2020年,共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36项,排名全国高校第12位。

  据介绍,随着承担项目数量不断增加,学校聚焦依托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不断优化项目的过程管理。通过组织项目开题报告会、鉴定预结项等措施,推动项目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确保项目负责人顺利完成研究任务。(图文/社会科学处 编辑/赵春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