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广州青年与共青团工作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者:李鹏飞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893


各有关单位、科研人员:

近日,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联合广州市青年研究会举办2021年度广州青年与共青团工作研究课题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研究青少年发展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高水平研究成果,为服务广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思想保障和智力支持。


二、课题征集

(一)课题类别

本年度课题采取开放式申报方式,不做具体的类别划分,各单位在申报课题时,重点围绕《课题指南》(见附件1)所列出的课题进行申报,亦可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选择具有系统性的专项工作进行全方位研究。


(二)课题申报要求

各单位申报课题工作由课题主持人负责,对选题进行设计论证,填写《2021年度广州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见附件2),经所在单位同意并出具审核意见、加盖单位公章后,统一向课题评审办公室申报。

申报单位须在2021620日前将《立项申请书》纸质版(一式6份,其中1份是原件,5份复印件)交换或邮寄到指定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3号市团校2号楼304研究中心陈柳茵收,电话:18825179668),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492310284@qq.com,逾期申报者不予受理。申报的课题经评审、网络公示无异议后立项,立项通知下发后即可开展研究,研究时限为1年,不设延期


(三)申报资格要求

1.课题申报人必须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科级及以上管理人员),否则需提供由两名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出具的书面推荐函。

2.申报人必须是课题负责人,能真正承担课题研究任务。每个课题组只能确定一名课题主持人,限报一项,且不能作为另一课题组成员参加申报。非课题主持人的课题组成员在同一年度参与申报的项目不能超过两项。

3.课题负责人应组建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研究团队,可依托高校、科研机构及社会组织,邀请长期关注研究青少年问题的有关专家、学者牵头或参与。


(四)结题要求

课题研究选题须立足广州,针对广州实际情况,研究广州青年现象和共青团工作,解决广州问题,指导广州青年工作实践。立项课题须在2022630日前完成并提交课题结题报告。结题论文或报告字数原则上不少于8000字,经检验文章重复率不超过全文的12%


三、其他事项

为确保课题研究工作顺利推进,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报告,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组成课题评审委员会,对立项课题的进展情况实施过程监控、把关,并对按时完成的课题成果进行综合评审,评选出若干等次优秀课题成果。


四、我校安排

申报人填报《申请书》(附件2),在2021615日前将《申请书》纸质版(一式7份)交到社科处,同时将电子版发送到社科处邮箱scuta21@scut.edu.cn,由社科处统一报送。


联系人:廖文通、李鹏飞

联系电话:87110383622236500

电子邮箱:scuta21@scut.edu.cn


附件1:2021年度广州青年与共青团工作研究课题指南.doc

附件2:2021年度广州青年与共青团工作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doc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