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获省社科联“报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策咨询报告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者:社科处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185

       12月17日,为大力弘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形成的伟大抗疫精神,全省社科智库工作会议在广东社会科学中心召开,华南理工大学荣获“报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策咨询报告先进单位”称号。

  据悉,此次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评选出12家“先进单位”。今年学校共13篇报告获《南方智库专报》刊发,其中黄岩关于疫情下企业走出去、吴志才关于社区疫情防控等8篇报告获得相关领导12条批示。  

  颁奖现场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学校迅速响应,以智库为阵地,积极组织广大社科工作者献智献策,把咨政研究写在抗击疫情一线,围绕疫情防控的重点、热点、难点、痛点问题积极开展研究,向教育部、中宣部、省委省政府等党政部门组织报送100余篇疫情相关咨政报告,全力为疫情防控提出针对性、前瞻性的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学校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网、中国青年报等主流媒体连续刊发多篇文章,学习强国、今日头条、搜狐、南方+等平台也积极转载学校专家学者的疫情防控文章,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图文/社会科学处 编辑/葛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