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文摘》全文转载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研究成果

发布者:梁文浩 发布时间:2018-05-28 浏览次数:931

日前,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段淳林教授所撰写的《数据、模型与决策:计算广告的发展与流变》一文被全文转载至《新华文摘》2018年第10期。此前,该论文刊登于《新闻大学》2018年第1期。


基于对大数据与计算广告的深入研究,段淳林教授将其独特见解凝练成《数据、模型与决策:计算广告的发展与流变》一文。该文章创新性地提出,计算广告颠覆了传统广告从用户洞察到效果衡量的方式,开创了智能营销全链路的变革。该文章认为广义的计算广告包括了所有以数据和算法为底层技术的广告形态,数据、算法模型与智能决策是计算广告的三个基本研究维度。计算广告基于数字媒体平台的属性变化而不断发展流变,未来物联网时代的计算广告应是在获取全域智能数据基础上的全自动化用户导航,智能算法的优化升级吸引用户深度参与到广告互动中形成参与式互动文化生态,并最终实现品效合一的广告效果。

  《新华文摘》是人民出版社主办的大型综合性、学术性、资料性的文摘半月刊,其选登文章代表了诸领域的前沿思想。(图文/新闻与传播学院 编辑/许颖)

附:作者简介

  段淳林,中国知名品牌战略与传播专家,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广东省新媒体与品牌传播创新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广东省大数据与计算广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华南理工大学品牌硏究所所长,武汉大学广告学博士。全国第一个品牌传播专业创办人,整合品牌传播(IBC)理论体系创始人。致力于品牌战略与传播、大数据及计算广告的研究,并对计算广告作出精辟的定义:计算广告是以数据为基础、以算法为手段、以用户为中心的智能营销方式,它在数据的实时高效计算下,进行用户场景画像,并快速投放、精准匹配及优化用户一系列需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