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科技项目与平台实施效果第三方评估智库

发布者:梁文浩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670

简介:华南理工大学创新管理与政策研究团队组建于2003年,是华南地区唯一长期从事科研与创新管理的研究团队。团队拥有教授11人(包括珠江学者2人,国家优青1人)、副教授7人,讲师2人,博士研究生8人,73.3%研究人员主持过国家级课题,66.7%研究人员有海外、境外学习工作经历。经多年发展,研究团队于2016年获批“转型期广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路径”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研究团队、重大科技项目与平台实施效果第三方评估智库。

依托“广东省创新方法与决策管理系统重点实验室”科研平台,研究团队根植于广东创新实践,以广东自主创新实践为研究导向,专注于合作创新、创新与区域发展、创新政策等领域研究。近年来,团队成员在相关领域获得国家、部省级课题40多项,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创新管理研究主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多篇,在区域创新系统、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形成了研究特色,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尤其是,研究团队主持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协同创新的理论、机制与政策研究”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我国产学研合作理论与政策研究”,属当前国内协同创新领域最高级别项目(结题结果均为“优秀”)。近年来,团队以广东转型期创新驱动发展实践为研究对象,重点开展广东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要的能力结构与演化,广东创新系统主体要素协同与效率,广东产业链、创新链与金融链耦合与演进,广东服务型制造战略与路径,创新对环境可持续发展等问题研究。研究成果将为广东创新驱动发展实践提供理论指导,也对全国其他省市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