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治理研究中心

发布者:社科处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2040

简介: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基于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高度重视,结合我校的学科和科研优势,2017年7月经广东省社科联批准,成立了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华南理工大学国家治理研究中心。

本中心围绕农村扶贫开发、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国家治理改革创新、社会治理体制五大方面开展基础理论创新和对策研究,并进一步增强社会科学研究对国家大政方针、政府治理决策及社会公众舆论的综合影响。中心依托校内外专家学者,萃取国内外国家治理的学术智慧,立足扎实可靠的实证调研,致力于推进科学严谨的基础研究,提供切实有效的决策参考,促成开放包容的发展共识,大力提升华南理工大学在国家治理及其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与决策研究等能力水平,为广东、中国乃至世界的国家治理提供学理参考与智力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