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中国市场营销管理研究中心

发布者:梁文浩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703

简介:华南理工大学中国市场营销管理研究中心成立于 2007 年 11 月。本中心依托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的教学、科研和品牌优势,利用世界制造业腹地 --- 珠江三角洲地区市场及营销发展实践条件,整合国内外大学、科研部门和企业多种资源,积极开展中国市场营销的基础与应用研究。

中心主任由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沙振权博士担任,沙振权博士现任中国市场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心聘请国际著名营销学者、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市场学系游汉明教授担任顾问,中心拥有研究人员 13 名,其中教授 5 名(包括博士生导师 1 名),副教授 4 名,讲师 4 名。研究人员中有博士后一名,博士 3 名,在职博士研究生 7 名。

中心成员长期以来十分注重理论与应用的结合,运用规范的研究方法,围绕市场营销理论和实践进行深入的研究,出版了多本专著,发表了 50 多篇重要论文,这些研究侧重在中小企业的市场营销、零售业市场营销、消费者行为与绿色营销、品牌战略与服务营销等研究与应用方面。本中心与国内外营销学术界保持密切的联系,如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香港城市大学、台湾成功大学、英国 Aston 大学等,积极推动西方营销理论和方法的本土化研究,同时促进中国营销理论的国际化创新,提高中国市场营销的理论研究水平。

本中心的研究人员与企业界特别是珠江三角洲企业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这一方面为中心研究人员在了解营销实务和获取第一手资料方面形成了非常便利的条件,同时,也成为一支了解本土市场、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的强有力的研究队伍。本中心研究人员已为珠江三角洲许多大型企业,如南方电网、广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提供了卓越的咨询研究服务,得到企业的高度评价。中心致力于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的营销研究机构,在世界营销研究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全面提升中国市场营销的实践和科研水平,为中国尤其是珠三角地区市场营销乃至经济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