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社科》征稿启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4-03 浏览次数:512

《华工社科》是由社科处主办,旨在提供人文社会科学科研管理、通讯、研究和信息服务,促进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术资源和成果推广的季刊。为提高刊物质量和可读性,现面向各学院、各科研单位征集稿件。

一、    栏目介绍及征稿内容

 

栏目

内容

要求

要闻纵览

各学院、各基地大型学术交流活动、重大成果发布等新闻;人文社科管理、学术体制改革等促进人文社科研究发展的政策、办法、措施的发布等。

文字、图片,字数3000字以内。

成果简要

获奖成果展示、介绍;重要人文社科研究成果(论文、报告、著作)创新性,学术价值,社会影响及应用情况介绍;新出专著推荐;重要论文介绍等。

文字、图片(如书影),字数1500字以内。

基地建设

新获批基地简介;基地建设最新进展、社会影响;基地学术交流、社会服务、项目进展、成果信息等。

文字、图片,字数4000字以内。

项目动态

各级项目申报信息、中标信息、立项信息;重大项目介绍等。

文字,字数不限。

学术交流

校内外学术会议、学术交流活动介绍,学术沙龙、系列讲座、名师讲坛等。

文字、图片,字数2000字以内。

学者治学

讲述学者的治学之路,包括学术观点、学术成就、治学经历、心得感悟等。

文字、图片,字数1500左右。

 

 

二、    投稿方式及要求

1. 文稿和图片请发送到邮箱:scuta21@scut.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华工社科》投稿”。联系人:

朱晓萍 22236009-602       陈师琪 87110383-602

2. 文稿统一用word文件,图片以JPGGIFPNG格式作为附件发送,文件名为:主题+姓名(例如:**教授演讲+张三拍摄,如不需保留图片版权可以不注明拍摄作者)。图片稿件请提供原始图片,请不要将图片粘贴在word文档中,也不要将图片尺寸缩小。

3. 请在邮件中注明投稿人姓名及手机、邮箱等联系方式。

三、审稿与录用

1. 社科处对来稿进行审核,按照各栏目标准对稿件进行取舍、修改、编辑,必要时与投稿者、投稿单位核实内容并交流修改意见。

2. 文稿及图片一经采用,将发放一定金额的稿酬。

社会科学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