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学员汇报会暨学报(社科版)编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7-01-26 浏览次数:318

  

124(星期三)下午,学校在励吾科技大楼11楼会议室召开了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学员汇报会暨学报(社科版)编委会会议。党委副书记陈建新教授,校长助理、社科处处长李本祥同志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学校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社科处、教务处、研究生院负责同志,学报(社科版)编委及2005-2006年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学员及2007年拟派出学员。会议由陈建新副书记主持。

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学员汇报会上,我校学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莫岳云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唐孝祥教授、法学院副院长徐松林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弘扬延安精神,做繁荣和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中坚》、《坚定信念  振奋精神  加倍努力  多做贡献》和《几点体会》的汇报,其他与会学员也纷纷发言,就大家在中共中央党校、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的学习谈了心得体会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的举办,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哲学社会科学的高度重视,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管理队伍的高度重视。研修班研修内容丰富,课堂授课精彩,课下讨论热烈,通过研修班学习,大家的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眼界也更加开阔,同时,也交到了许多工作、事业上的朋友。大家十分感谢学校党委给了大家这个去学习和提高的机会,纷纷表示一定会把在党校学习到的知识用到课堂教学上和科研工作中,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为繁荣和发展学校的哲学社会科学做出自己的贡献。陈建新副书记作了总结,他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选送学员,同时要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选派学员的配合工作及后续事项,并对2007年拟派出学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是由中组部、中宣部、中央党校、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举办的,这是加强哲学社会科学队伍建设的重大举措。我校20052006年已选派12位学员,2007年拟派出7位学员。

在随后召开的学报(社科版)编委会会议上,学报编辑部刘婉华老师作了《学报(社科版)2006年工作总结暨2007年工作要点》的汇报,社科处副处长马卫华就学报(社科版)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分析。校长助理、社科处处长李本祥同志就如何加强学报(社科版)的管理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各编委围绕学报定位、近中长期发展目标,稿源质量、如何推动学报今后的发展;如何充分发挥学报编委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座谈。最后陈建新书记作了会议总结,他认为学报(社科版)这几年的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对学报(社科版)编辑部、编委及社科处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学报(社科版)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