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工程研究中心重点研究基地正式挂牌 副省长宋海出席仪式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7-09-27 浏览次数:275

   

   

926上午, 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南理工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挂牌仪式在南校区举行。我校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广东省副省长宋海和校党委书记刘树道为“金融工程研究中心”挂牌。副校长兼南校区管委会主任彭新一、副校长李琳、省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周高雄、广东省银监局副局长刘为霖、金融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任兆璋教授以及经贸学院的师生等出席挂牌仪式。仪式由校长助理、科技处处处长李本祥主持。

宋海副省长在挂牌仪式上发表讲话,对我校“金融工程研究中心”获准成为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表示祝贺,希望该中心能够借助华工的师资力量和研究实力,为广东金融业的不断发展和壮大做出更多贡献。

为促进我校金融工程学科的发展,学校于200412月批准成立“华南理工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2005年学校与广东省银监局签署了共建金融工程研究中心的全面合作协议并组织申报了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在20076月中心通过了专家评审,成为广东省普通高校第四批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这也是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发展的一项重要成果。 

仪式结束后,宋海副省长为经贸学院的师生作了主题为《当前我国宏观调控若干问题的思考》的学术报告,阐述了我国当前宏观调控的概括,对相关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建议。在学术报告讲座上,宋海副省长还与在座师生就我国金融政策特别是货币政策进行了深入探讨。(图文/冯彦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