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法律方法与法律思维”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法学方法论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7-12-29 浏览次数:49

   

    12月22-23日,由我校法学院、广东地方法制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四届全国“法律方法与法律思维”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法学方法论论坛”会议在南校区国际学术中心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包括香港、台湾地区)的140多名专家学者、司法实务部门领导应邀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振刚教授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张振刚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希望本次会议能够为中国法治建设出谋划策,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进程。广州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主任李步云教授、司法部司法考试司副司长姜晶先生、我校法学院长葛洪义教授相继发表了讲话。
    法律方法与法律思维是我国近年来新兴的学术研究领域。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多重视角下的转型社会与法律方法”。会议共收到论文70余篇,本次会议极大的促进了该研究领域的继续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