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祚教授畅谈科学发展观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9-05-15 浏览次数:31

报告会现场

张国祚教授在作报告

在政管学院座谈会上

在外国语学院座谈上

在南校区座谈上

    近日,著名学者、华南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张国祚先生应邀在逸夫科学馆二楼报告厅作学术报告,他以“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为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他的演讲旁征博引,逻辑清晰,深刻严谨,生动活泼,很有说服力,赢得现场师生热烈掌声。文科学院师生近300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从科学发展观提出的背景、其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及如何统领我校社会科学研究作了全面深入的阐述。

       张教授认为要用科学发展观来看待哲学社会科学,无论是从社会的发展、稳定或是从国家的安全来看,哲学社会科学都是非常重要的。一所大学如果没有深厚的人文社科底蕴,永远成不了一所真正著名的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既重视理工科又重视哲学社会科学,既培养自然科学家、工程师,也培养思想家、大师、领袖人物、管理者、组织者,这本身就是符合科学发展观的协调发展、统筹兼顾的思想。他建议,学校发展要抓住特色,突出重点,逐步拓展,全面铺开。

        张教授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并对师生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指南、申报及结项管理方面的提问作了详尽的解答。张教授强调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要有正确的理论导向,要捕捉有重要价值和意义的选题,强化问题意识,拓宽视野,富于创新,形成严密的逻辑体系、简洁的文风并善于集思广益。

        张教授还在李琳副校长、张振刚副书记的陪同下,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艺术学院等文科学院考察、座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