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起林教授成果入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选介汇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10-09 浏览次数:1238

    华工新闻与传播学院刘起林教授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最终成果《建构与重构:“红色记忆”审美60年》(专著),入选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编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选介汇编(第八辑)》。这项成果将“红色记忆”作为一种审美与精神文化资源,以共和国60年的“红色记忆”审美随时代而变迁的客观事实为线索,以“红色记忆”叙事的“意义范型的建构与重构”及其历史、文化基础为中心,全面研究以国际共运史上的“红色文学”和现代中国的“红色文艺”为背景、共和国60年里包括小说和影视剧在内的整个“红色记忆”叙事作品。

 

    据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选介汇编》系列丛书自2004年起每年出版一辑,集中宣传和推介当年国家社科基金结项项目中最为优秀的成果。该辑丛书在2011年度结项的1377项成果中,精选出101项予以推介。刘起林教授的该项成果,同时被全国社科规划办网站的“年度项目成果简介”之中国文学专栏选介。(社科处编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