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与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5-19
访问量:
303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研究生导师业务能力,5月19日,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召开了2022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暨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工作专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培训会。会议组织了6位研究生导师进行科研指导方法、导师经验的分享,对近期导师工作作了安排。学院党委书记刘应思、院长钟书能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内容丰富精彩,形式活泼,发言导师准备充分,讲解到位,对导师们互相借鉴、共同提高富有启发。钟书能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学院研究生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对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并特别强调了研究生导师的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建设问题。

  在专题教育环节,刘应思表示,高校教师要切实扛起意识形态、立德树人、疫情防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四项重大责任,筑牢安全稳定防线。研究生导师在培养学生过程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工作管理制度。他要求研究生导师应进一步加强自身师德素养,以德为先、德才配位,坚守师德红线,遵照新时代高校教师十项准则,以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崇高的人生追求、道德风范影响和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学生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引路人”,回答好“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切实担负起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重任。在师生交流中,要更多关注关心学生心理问题和思想进步,对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引导,及时与学院沟通,尽早解决问题,护航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他动员教师积极参加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以身作则落实疫苗接种应接尽接,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抗疫大政方针。

  今年以来,外国语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常抓不懈。目前学院党委已召开七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精神、研判部署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做好意识形态专项调研和专项摸查行动,各教工党支部也陆续组织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图文/外国语学院党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