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我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访问量:
656

5月12日下午,我院在4417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会评专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资深学者王初明教授,学校社科处处长李石勇研究员,学院院长钟书能教授,学院副院长武建国教授,项目管理科李鹏飞科长,美籍专家Carla Histand以及各项目负责人出席了线下会议。来自校内外的部分嘉宾、老师和研究生同学参与了线上会议。本次开题报告会线上线下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由副院长武建国教授主持。

线下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李石勇处长结合全校社科工作及外国语学院的具体情况做了讲话。他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在社科工作及学术研究方面做出的持续努力和优异成绩,同时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来之不易,勉励外国语学院在科研捷报频传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李石勇处长讲话

本次会议共有6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进行开题报告分别邓仁华教授的一般项目讲好中国故事的英汉语篇认知建构机制研究梅轩博士的青年项目中西道德话语语义建构对比研究俞家海老师的青年项目印度洋地区秩序演变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影响及对策研究雷霄教授的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英语世界中国现代文学研究综论》英文版薛荷仙博士的中华学术外译项目《金融复杂系统的演化与控制研究》英文版吴王姣博士的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跨文化之桥》英文版

       

邓仁华教授陈述                梅轩博士陈述

       

俞家海老师陈述               雷霄教授陈述

       

薛荷仙博士陈述                吴王姣博士陈述


项目负责人分别从研究问题、研究内容研究计划难点、预期成果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充分细致的汇报。

王初明教授评议

       

钟书能教授评议                武建国教授评议

       

     李鹏飞科长评议             美籍专家Carla Histand评议

在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后,与会专家分别对他们的报告要点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提问、建议和指导。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会评专家王初明教授着重从可能遇到的问题和挑战与各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其他与会专家也纷纷表示同意。随后,钟书能教授、武建国教授、李鹏飞科长、美籍专家Carla Histand也分别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为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开题报告会内容丰富,学术氛围浓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相信各项目负责人通过此次开题报告会,能进一步夯实研究内容,高效创新地完成项目,为我院的理论创新和学术兴盛做出贡献。

 

(图文梁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