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喜报│我院学子在第三十三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4-29
访问量:
1580

  近日,第三十三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院硕士研究生陆小洁、陈琪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和良好的翻译素养,从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汉译英组二等奖(一等奖空缺)和英译汉组优秀奖。

  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创办于1989年,是目前中国翻译界组织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翻译大赛,素有翻译界的“奥斯卡”之称,每届赛事都吸引了大批海内外本科生、研究生和翻译工作者等的广泛参与。本届大赛分别设立汉语与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德语、日语、韩语8个语种的双向互译,共收到有效参赛译文18051份,各语种最终获奖人数为385人。

  近年来,学院一直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育人理念,在MTI教育中心的组织协调下,通过举办华南理工大学“木棉杯”翻译大赛等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创造翻译交流、语言学习和自我展示的平台,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全国各类翻译大赛。通过组织参与翻译赛事,学生的翻译实践能力和综合语言素养得到有效提升。我院将继续加大翻译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投入力度,以翻译学科竞赛为抓手,着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高端翻译人才。

MTI教育中心 供稿)


附: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官网

http://www.tac-online.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lists&catid=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