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书记“思政第一课”:从百年党史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29
访问量:
347

32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应思以百年党史为切入点,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为2021级全体本科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思想政治课。

刘应思书记开讲

刘应思书记将课堂内容分为五大版块,用八个数字精练准确地概括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分别是三个“需要”、两个“确立”、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方面”、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和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帮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

思政课现场

随后,刘书记带领同学们穿越时空,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领悟其间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他表示,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建党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不断探索、不断奋斗、不断前进,实现了一次又一次伟大胜利,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寄语同学们要以史为鉴,以百年党史为土壤,汲取经验与智慧,凝聚自信与力量,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刘应思书记与同学们互动

课堂上,刘书记还生动穿插了红色甲工的历史,特别放映了《刑场上的婚礼》的视频片段,通过观看视频,他深情告诉同学们,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无数革命先烈的付出,历史上华工的前身广东甲种工业学校作为红色摇篮,曾孕育出众多象杨匏安、周文雍这样的革命志士。希望同学们弘扬红色甲工先辈的革命、奋斗与奉献精神,在学习和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当前我们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这一堂思政课恰逢其时,让同学们深刻领悟了百年党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识到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深化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做有志气、骨气、底气的新时代青年,用行动谱写青春赞歌,用奋斗续写时代华章。

(图文/孙小淇 余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