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度教学科研人员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3-25
访问量:
2744

学院简介

华南理工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2020年在“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排名第151-200位。外国语学院是华南理工大学最早成立的三大文科院系之一,设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现面向国内外诚聘英才。

 

招聘岗位

招聘专业及人数

一、长聘/预聘(Tenure Track)教研系列: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背景(跨文化与翻译研究方向、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方向、外国文学方向、国别和区域研究方向),招聘2

二、教学系列:商务英语或商科相关专业,招聘2

 

基本条件

热爱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事业,思想政治素质好,品行正派,师德优良,学风严谨;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外籍人员应遵守我国法律法规,认同我国教育方针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理念。

 

工作资历和学术水平条件

一、长聘/预聘(Tenure Track)教研系列

(一)长聘教授岗位

1.具有博士学位。

2.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

3.工作资历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海外具有高校长聘副教授及以上职务或在国际企业、机构达到相当技术水平职务;

2)国内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国内高校长聘副教授职务。

4.近五年,在本学科领域取得了标志性成果,或者在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了重要成果。

(二)长聘副教授岗位

1. 具有博士学位。

2. 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3. 工作资历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海外高校助理教授及以上职务或在企业、机构达到相当水平职务;

2)博士毕业后具有不少于3年的海外科研工作经历;

3)具有国内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国内高校预聘助理教授职务。

4.具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特色。

(三)预聘副教授岗位

1. 具有博士学位。

2.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3.工作资历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海外高校助理教授及以上职务或在企业、机构达到相当水平职务;

2)博士毕业后一般应具有不少于3年的海外科研工作经历;

3)具有国内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国内高校预聘助理教授职务。

4.能独立发展学术方向。

(四)预聘助理教授岗位

1.具有博士学位。

2.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3.博士毕业后在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具有不少于2年的科研工作经历。特别优秀应届博士毕业生对其科研工作经历不作要求。

4.具有创新学术思想,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发展潜力大。

二、教学系列

(一)教授

1.具有博士学位。

2.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

3.工作资历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不少于5年的国外高等教育教学经验;

2)具有不少于5年的国内高等教育教学经验,同时应具有正高专业技术职务或任副高专业技术职务5年以上。

4.近五年,在教学领域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

(二)副教授

1.具有博士学位。

2.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3.工作资历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不少于3年的国外高等教育教学经验;

2)具有不少于3年的国内高等教育教学经验,同时应具有副高专业技术职务或任中级专业技术职务3年以上。

4.教学水平突出,已经取得一定教研成果。

(三)讲师

1.具有博士学位。

2.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3.教学水平好,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能力,发展潜力大。

 

招聘流程

1.全年接收应聘者简历,适时启动引进程序。长聘/预聘(Tenure Track)教研系列岗位本年度第四批次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1115日,教学系列岗位招聘全年有效。

2.有意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代表作和推荐信(3封)电子版上传到华南理工大学人才招聘系统(网址http://zp.rs.scut.edu.cn/recruitWeb/a/login,同时可抄送至学院人事秘书邮箱,以便我们及时联系您(邮件主题请以“姓名+应聘岗位”命名)。

3.学院根据招聘程序进行资格初审,审查合格者,将以邮件形式通知面试。

 

联系方式

联系人:叶老师

联系电话:020-87111604

邮箱:linye@scut.edu.cn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4号楼4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