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本科教学成果巡礼之七 ——教师参赛篇
发布时间:2022-03-27
访问量:
365

外国语学院坚持“严谨治学、创先争优”的优良传统,通过鼓励教师参加教学比赛等形式,着力推进本科教学工作的传、帮、带作用。全院上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院教师积极参与,以赛促建,着力提升教学内涵。教学比赛充分调动了我院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我院涌现出一大批教学骨干,进一步促进了教学质量提升。

 近五年来,我院教师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教学比赛,屡获佳绩。2021年底,战双鹃副教授讲授的“美国历史与文化”课程,在“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中荣获外语组一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此外,战双鹃副教授领衔的团队还在2021年荣获“广东省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这是外国语学院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又一项重要成果,为全方位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高立德树人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2020年,大学英语教学部朱琳、崔珺熠两位教师在“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经过激烈角逐与评审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奖。

2020年,在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委员会开展的“疫情阶段在线教学优秀案例征集活动”中,我院成功获批3项优秀案例,分别是金华教授负责的案例“韩语日常会话入门”、周娉娣副教授负责的案例“庄子语言及其智慧”和徐鹰教授负责的案例“商务英语案例分析”课程。

2021-2022学年度本科课堂教学竞赛中,吴王姣老师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她还将代表学校出战第二届广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展我校教师风采

在紧紧抓住“人才培养是学校的根本任务,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这一根本信念的基础上,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以深化师德师风教育、提高教师授课质量、促进教师队伍整体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为宗旨,大力发扬我院教师参加教学比赛的优良传统,切实把高等教育重点放在内涵建设上,进一步加强教学比赛对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作用。


 (图文/徐阳子)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