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荣获2021年中国智库参考案例奖
发布时间:2021-10-31
访问量:
420

2021年9月2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暨《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研究报告(2021)》发布会”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高端智库、高校智库及智库主管部门等单位的代表与会。华南理工大学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提交的智库案例《智库建设驱动下的国别和区域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成功入选“2021年中国智库参考案例(内部治理创新)”。

“中国智库特色案例”是由中国社会评价研究院主导推出的权威评选活动,主要从特色化、影响力、管理力三个维度对申报的智库案例进行评选。本年度共有454家智库提交了621份《中国智库综合评价研究项目2021年智库特色指标申报书》。经过多轮专家评审,共有63份申报书入选“中国智库参考案例”。

自2017年成立以来,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发展势头迅猛,已成功进入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高水平建设单位序列,同时入选CTTI来源智库,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中心坚持智库建设与人才培养双轮驱动,积极谋划高校智库建设驱动下的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创新培养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打破学科壁垒,通过构建协同创新的国别和区域教学体系、创新智库驱动下的资源整合模式、搭建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打造智库驱动、机制开放、政产学研融合的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协同培养体系,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与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