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列国志·科摩罗》出版 填补“冷门小国”研究学术空白
发布时间:2021-05-18
访问量:
393

20214月,由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研究员朱献珑、朱丹、叶林编著的《列国志·科摩罗》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该书系统介绍了科摩罗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外交等方面的历史与现状。科摩罗系中心研究对象国之一,属于典型的“冷门小国”,相关研究极为匮乏。本书出版填补了国内科摩罗综合研究的空白,对提升国别和区域研究水平、推进国别研究“全覆盖”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站,科摩罗的地理位置尤为重要。科摩罗全称为科摩罗联盟,东、西距马达加斯加和莫桑比克各约300千米,被称为“海峡的门户”。科摩罗由大科摩罗岛、昂儒昂岛、莫埃利岛和马约特岛四个火山岛组成。从空中俯瞰科摩罗群岛,四大岛屿大致排列成弯月形,科摩罗因此被称为“月亮之国”;科摩罗大量种植和出口依兰、香草、丁香等香料,又被誉为“香料之国”。

新版《列国志》系“‘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学术出版资助项目。《列国志》丛书通过全面整合国别国际问题研究资源,打造国别国际问题研究与知识服务平台,服务于中央和地方政府部门应对日益繁杂国际事务的决策需要,促进国别国际问题研究领域的学术交流。在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中发挥着“知识向导”“资政参考”“文化桥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