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云南省社科院林延明一行来访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3
访问量:
493

412日上午,云南省社科院南亚研究所副所长林延明、孟加拉国研究所副所长和红梅等一行访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中心副主任朱献珑科摩罗研究室等负责人参加座谈。

朱献珑教授代表中心向客人介绍了中心的组织架构、研究队伍、决策咨询、学术研究等,并重点介绍了中心作为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高水平建设单位并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后的发展规划与建设思路。此外,朱献珑教授还围绕中心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标志性成果产出等议题,与来访客人进行深入交流。

林延明副所长简要介绍了云南省社科院南亚所的历史渊源、学术成果、决策咨询服务以及学术品牌建设等。他指出,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区位资源优势明显,建设成效显著,在国别和区域研究人才培养、研究定位和资源整合方面具有鲜明的特色与优势。孟加拉国研究所副所长和红梅介绍了孟加拉国研究的心得体会,围绕学术资源整合、冷门小国研究面临的困难与挑战等与中心研究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表示,将围绕环印度洋地区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展开深度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