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助推立法提升公共场所外文标识水平
发布时间:2020-12-28
访问量:
292

近日,由中共广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广州市公共场所外文标识立法调研座谈会(专家专场)”在广州召开。座谈会邀请了来自立法及外文标识研究等领域的10名专家,对《广州市公共场所外文标识管理规定(草案)》提出意见和建议。华南理工大学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巫喜丽副教授受邀出席。

巫喜丽表示,赞成和支持在广州市开展外文标识的立法工作,并就规定的相关内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她认为,立法要有前瞻性,声音标识(如地铁播报等)属于标识系统的一部分,需要进一步规范,网络虚拟空间的外文标识规范可以先由政府门户网站开始。公共场所的定义、外文标识是单语标识还是多语标识,都需要进行界定。她建议可以借鉴日本东京关于外文标识操作细则的成果经验,进一步细化标识设置要求。

近年来,中心充分发挥高校智库咨政建言、舆论引导、社会服务等功能,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朱献珑、雷霄、巫喜丽等多位中心研究员围绕公共标识、营商环境、服务外包等撰写的系列决策咨询报告获广州市委、广州市人大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