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学术交流】杨思灵研究员谈中国与南亚-印度洋国家合作
发布时间:2020-04-27
访问量:
593

424日晚,云南省社会科学院杨思灵研究员应邀为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做了题为“‘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中国与南亚-印度洋国家合作”的讲座。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各研究室负责人、科研人员和国别与区域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线上讲座。中心主任朱献珑教授主持讲座。

 

        杨思灵研究员对“南亚-印度洋”地理范围作概念界定,在此基础上对世界大国、其他域外大国对南亚-印度洋地区的政策投入作了详细介绍。他对中国-南亚印度洋国家合作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就中国-南亚印度洋国家合作前景进行科学预测。

结合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的研究特色,杨思灵研究员分享了他在该领域的研究思路和方法。他指出,如今正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和“一带一路”倡议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和认可。但新冠疫情危机下,部分域内国家配合西方国家对中国进行“污名化”指责,国内学者和相关部门应给予高度重视。

在互动与交流环节,杨思灵研究员与参会人员就中国与马尔代夫的港口合作、南亚-印度洋国家的地理划分、印度洋岛国经济数据搜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