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亚太处专员林志宏教授来我中心讲学
发布时间:2018-09-10
访问量:
347

201897日下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世界遗产中心亚太处专员、法国巴黎索邦大学远东研究中心研究员林志宏教授为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做了以“丝绸之路遗产保护的重要性”为题的学术讲座。学院党委邹浩书记及研究中心的部分研究人员出席,本次讲座由研究中心副主任、学院副院长朱献珑教授主持。

林志宏教授演讲


林志宏教授从经济、历史与文化三个维度阐释了丝绸之路遗产保护的价值和意义,并以“丝绸之路系列跨国申遗”为个案,通过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图片为我们展示了多个国家、多位学者、多个组织跨越民族、宗教、身份的界限,通力合作,克服层层障碍为丝绸之路申遗的过程。

围绕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的对象国研究,林教授阐述了印度洋地区在国际学界的研究现状,并详细介绍了与印度洋岛国研究相关的国际学术机构以及学术交流活动,针对各对象国研究的切入点提出了许多可行的建议。

讲座结束后,林教授与中心研究人员积极互动,详细解答了与印度洋岛国研究相关的各类问题。林教授建议,区域国别研究要放眼世界,充分发挥外语学院在外语方面的优势,与相关国际上的学术研究机构进行沟通和交流。 

与中心研究人员合影


本次讲座是华南理工大学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组织的系列专题讲座之一。研究中心将陆续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开设区域国别研究专题讲座,为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