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印度洋岛国文化研究丛书》主编研讨会与丛书编写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30
访问量:
382


 2018426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印度洋岛国文化研究丛书》各分册主编研讨会与丛书编写人员工作会议。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吴翠微主任,外国语学院院长、中心主任钟书能教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邹浩,学院副院长、中心副主任朱献珑教授,以及20余位中心研究人员参加了研讨会及工作会议。丛书主编会议及编写工作会议由朱献珑教授主持。

 经前期充分筹备与详细规划,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与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拟合作出版《印度洋岛国文化研究丛书》,该丛书是一套面向印度洋岛国的大型文化研究系列丛书,按国别区域共分为7册(马达加斯加、马尔代夫、斯里兰卡、科摩罗、毛里求斯、塞舌尔、留尼汪),计划于201912月前出版。丛书的出版得到了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社领导的高度重视,目前已列入出版社的重点出版计划。

 邹浩书记结合目前的国别和区域研究发展现状,分析了印度洋岛国研究中心的发展与学院学科建设的关系。钟书能主任、朱献珑副主任详细介绍了《丛书》的撰写要求和研究思路。经讨论决定,每册图书的设召集人1名,编写人员2-4人。与会人员积极参与丛书编写的讨论,就丛书的撰写纷纷建言献策。出版社吴翠微主任就丛书的编撰提出了具体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