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专业研究生部
发布时间:2017-10-10
访问量:
8253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ing,简称MTI)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实施的全国专业学位教育,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及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的需要、适应国家经济、文化、社会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性口笔译人才。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华南理工大学于2010年获批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设英语笔译和日语笔译两个专业方向,授予两年制全日制硕士学位。2022年新增翻译硕士英语口译领域,授予三年制非全日制翻译硕士学位。

专业研究生部依托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在跨文化与翻译研究、国别和区域研究等学科方向的优势资源,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兼职导师52人,其中教授/译审23人,副教授/副译审16人。导师团队具有丰富的翻译教学与实践经验,迄今已出版译著百余部,主编翻译教材10余种。获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团队1个、教育部学位中心主题案例1项、省级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1个,建有计算机辅助翻译(CAT)实训室、同声传译室、商务实训室等,配备多种国内外主流CAT软件,为口笔译翻译硕士课程教学与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专业研究生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教育模式,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同频共振,培养兼具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通晓国际规则与行业规范、具备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的新时代复合型翻译人才。专业研究生部立足社会和行业发展需求,积极搭建政产学研协同育人平台,以翻译职业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为目标,将学科知识与行业需求有机结合,坚持实践性、职业性、操作性和应用性的导向。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MTI人才培养质量成效显著,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欢迎广大学子报考华南理工大学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

 

  任:徐阳子

副主任:杜可君

通讯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华南理工大学4号楼外国语学院 51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