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学在华园 | 外国语学院:一年12月,月月精彩不断
发布时间:2016-06-12
访问量:
366

说到外国语学院,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小编首先想到的是这部剧~


然后,小编又想到了她~


她是谁?说张璐,你可能没听说过,但是说总理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翻译,你总应该知道吧。截至2016年3月,她已经7年在总理记者会上担任翻译。对外语水平很差的小编来说她可是绝对的偶像啊。

相信不少学外语的小伙伴们都有一个翻译官的梦,理想丰满,然而诗与远方,始于脚下。来看看,在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你们能做些什么,又可以学些什么吧~

让我们先从9月开始讲起。每年9月,一批青春洋溢、朝气蓬勃的小伙伴,带着憧憬与期待加入了外国语学院大家庭,像一股新鲜血液为外院注入生机与活力。尽管首先面对的是军训的考验,但正是这样,才能为未来四年打造一个良好开端。

9月,是大学生活开启的时候,也是制定未来蓝图愿景、确定奋斗目标的时候,大学梦从此扬帆起航。


10月,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等着你们参加。比如,学院品牌活动之一——“一站到底——英美日知识文化大赛”。这项比赛方式新颖有趣、内容纷彩多呈的趣味性知识竞赛,将为你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你可以在唇枪舌剑中收获知识和友谊,了解国外流行文化,扩展自己的知识维度。


11月,身体和大脑一起动起来!青春律动外院,活力超越极限,一年一度的学院运动会在秋风习习中拉开帷幕。赛场上,选手突破自我,争创佳绩;赛场边,拉拉队员神采飞扬,摇旗呐喊;外院学子在运动中斗志昂扬、顽强拼搏。

12月,“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启动啦!“广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志愿之行”、“探访科学奥秘之行”、“趣味运动赛”、“美食节”等各类有益身心的实践活动陆续开展。小伙伴们可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放松身心,识朋结友,丰富社交生活。

1月,忙碌的考试月开启,疯狂抢位之争鸣锣开战!如传闻所言,图书馆、自习室、教学走廊乃至天台,随处可见争分夺秒复习的同学。作为外院学子更是丝毫不能松懈,听力、口语、阅读、写作、翻译样样都得抓。 不过不要担心哦,师兄师姐会向你传授外院学生应对考试独有的制胜法宝:小组帮扶共同奋战,老师亲自贴心辅导等等,总之有一万种方法pass各种考试。嘘~一般人我不告诉他哟!

2月,寒假来啦。“啃着薯片看韩剧,抱着电脑打dota”。砰!给你一记爆栗让你清醒清醒,这才不是外院学生的假期呢。外国语学院历来鼓励学生积极走出课堂、融入社会,利用寒暑假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外院的学生可没有机会在家里做宅男宅女哦!
 
在寒假期间,学院团委会组织开展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利用回家的机会,寻找家乡腾飞发展的足迹,用视频、图片定格家乡可喜的变化;到儿童福利院、养老院等福利机构给孤儿和老人送温暖、献爱心;参与专业实践,学以致用,提升专业水平……每一项实践都能让你收获珍贵的体验经历和深刻感悟。

3月,新学期伊始,女生节的粉红气息扑面而来。女生节系列活动鼓励每一位女生成为美丽、独立、自信的当代新女性,释放光彩、彰显魅力。

男生奉献的爱心早餐、生活女工部收获的温暖小礼品等等都让女生们的幸福指数直线飙升。男同胞们不要羡慕哈,也许你会发现,在这个月你魅力暖男的新世界也会默默开启哦~

4月,大三同学注意了,你们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专业实习之旅”正式起航咯。你们可以在拥有“中国第一展”称号的广交会上,微笑自信地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和参展商,将课堂所学运用到商务洽谈实践中。

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坚守工作岗位,以踏实高效的专业能力提供服务,用亲切友善的微笑面对每一位外商。昔日一起打打闹闹的同学,摇身一变成为穿正装打领带的同事,共同穿越上下班高峰的人潮。相信这段经历,将会成为你们大学记忆中一段难忘的经历。

5月,号外号外!“超级巨SING”外语歌唱大赛华丽开幕啦。这可是外国语学院的品牌赛事,它面向全校选拔外语歌唱类人才,爱英语爱音乐的朋友我们一起嗨起来! 未来的外院人,期待你成为舞台上光芒四射的选手,将外语歌曲完美演绎!

6月,毕业季。经历四年华园的浸润与成长,我们早已不是当年那个稚嫩的小孩。我们再次来到人生的十字路口,和良师告别,告别不了他们的谆谆教诲;和好友告别,告别不了一同度过的青葱岁月;和校园告别,告别不了点滴记录的生活痕迹。
 
青春不散场,有梦,还有远方。

7、8月,暑假要开始啦!偷偷告诉打算宅在家里吹空调的你,长得好看的外院学子早已计划好漫长的暑期社会实践啦——积极报名“三下乡”志愿活动,结合专业知识为山区孩子带去知识和关爱;争取对外交流机会,走出国门游学,与国际友人对话交流,培养自己的国际视野;投身实践进行工作实习,把专业知识应用到各个领域……
 
热辣辣的外院暑期实践,心动不如行动,等你加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