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3-07-10
访问量:
293

    

    2013年7月2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五山校区4号楼4503教室召开201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才刚,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荣东平老师,辅导员赵水东出席会议,2010级近100名同学全部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开始,刘才刚副书记做了动员讲话,向大家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及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要求同学们思想上要充分的认识,做好心理上和行动上的准备,既要坚定信心,勇敢竞争,也要善于收集信息,知己知彼,积极主动地去就业,用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毅力赢得满意的工作。特别是要利用好暑假期间,做好求职、出国或考研的准备。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荣东平老师详细的介绍了2013年华南理工大学生毕业生就业情况,重点分析了我国近一年来的就业形势、行业状况、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我校就业情况,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荣老师还介绍了工作中需要的五大工作能力,其中以我校博士生与就业单位的谈判为例生动的讲解了谈判能力的重要性。

    最后,赵水东辅导员为大家讲解了求职的技巧和简历的制作要点等问题,同时勉励大家以我院优秀校友为榜样,敢于吃苦,坚持不懈,为自己的前途和理想进行冲刺。

    通过此次就业动员大会,2010级同学对就业形势有了更多地认识,同时了端正了就业心态,大会的召开为即将踏上就业征程的同学们提升了信心,增强了动力,对促进同学们顺利就业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