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恭喜各位考生顺利通过了2018年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初试,进入复试。复试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一、321日日程安排

1321830—930,考生凭复试通知书报到,现场领取、填写、提交以下材料:
档案袋、复试流程表、录取情况登记表、体检表(贴好照片)、资格审核过的材料复印件;
法学学术型各专业、法律(法学)(含非全日制)、法律(非法学)(非全日制)报到地点:大学城华南理工大学教学楼A1-405
法律(非法学)(全日制)报到地点:大学城华南理工大学教学楼A1-409

2、学院进行复试资格审查,将查验各位考生以下证件:

应届考生:学生证、身份证、大学成绩单的原件及所有复印件;

往届考生: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大学成绩单的原件(或加盖档案单位公章的成绩单复印件)及所有复印件。

请各位考生提前将所需查验资料的复印件按以上所列顺序装订好(成绩单需提交原件),并准备好21寸照片。

3、法学硕士填报导师:(先领表格,填好后上交)

考生报到后领取《导师选择表》,根据自身情况,可填报第一、第二、第三志愿三名导师。导师将在面试之后经双向选择后确定。

注:法律硕士考生无需填写

4、领取以下表格:

《复试报到流程表》:此表将记载复试的每一步骤。需按要求获得签字或盖章后方能进入下一程序。此表当场填写完毕,贴好照片后交回。

《录取情况登记表》:此表主要用于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和外语口语、听力测试的得分情况记录。如果考生填报的第一志愿专业没有获得录取,专业面试当天下午请到B9北座203办公室领取第二张新的表格,再进行第二志愿专业的面试。

5、(一)321930—1130专业课笔试;

各专业笔试科目:

法学理论:西方法律思想史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宪法

刑法学:刑法学分论

民商法学:商法学

知识产权:知识产权法

国际法学:国际法

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

经济法学:经济法学分论

法律硕士(非法学):法学基础知识(考查科目包括民法、刑法)

法律硕士(法学):法学基础知识(考查科目包括民法、刑法)

笔试形式:闭卷

笔试时间:120分钟

笔试地点:法学学术型各专业A1-203、法律(非法学)(非全日制)A1-405;法律硕士(全日制)A1-409、法律(法学)(含非全日制)A1-501

笔试分值:100分,所占权重为复试成绩的50

6、宣讲会全体全日制法律硕士 (321号下午15:00 A1-308)

附件1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2018年硕士报考方向变更申请表.doc(全日制法律硕士填写)

附件2: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2018年院内调剂复试申请表.doc(第一志愿报考法学硕士考生填写,本人签名后可于3月19日前扫描发至邮箱huting@scut.edu.cn,经学院审核符合条件者可安排复试)

(二)外语口语和听力测试(3229:30——120 0

1)进行外语口语和听力测试

外语口语和听力测试小组由我院组织,分三组进行。(每组每次5位同学在课室前候考,其余同学请在B9北座101104候考室候考)

测试形式: 5分钟左右的自由对话。

测试地点:第一组:B9北座201

第二组:B9北座304

第三组:B9北座403

第四组:B9北座106

测试分值:100分,所占权重为复试成绩的10

(三)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

3221400开始。

每组每次3位同学在4楼课室前候考,其余同学请在B9北座101104候考

第一组  地点:B9北座105          14:30开始

第二组  地点:B9北座202          1400开始

第三组  地点:B9北座4062)14:00开始

第四组  地点:B9北座4061)1400开始

第五组  地点:B9北座106         1430开始

第六组  地点:B9北座403         1400开始

第七组  地点:B9北座304         1400开始

注:法律硕士(法学)、法律硕士(非法学)考生(含非全日制)将随机分到各组,请在报到时查看具体分组名单。

面试形式:进入考场后,学生随机抽取专业问题现场作答。

面试时间:每位考生为15分钟左右

面试分值:100分,所占权重为复试成绩的40

(三)录取办法:

1、复试成绩的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40+外语听说能力成绩×10%

2、录取总成绩的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40%

录取总成绩的计算公式:

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60%+复试成绩×40%×5

二、323日程安排

1323日下午14:00公布通过复试名单(学院2楼公告栏),请通过复试考生到B9北座202会议室领取相关资料体检表;

2323日下午14:30-16:00体检。体检地点:校医院;体检费:100元;

3323日下午1630对通过体检拟录取的全日制考生在B9北座202发放以下材料:(1)政审表(2)考生人事档案调档函(委托培养和定向考生不发)。

三、其他事项

1、通过复试及体检的考生可前往学院办公室查询导师及奖学金分配情况,并签订相关《协议书》一式两份,按要求当场填好交回学院办公室。同时领取《考生人事档案调档函》、《政审表》一起带回原单位。

2、复试期间,一切费用由考生自理

就餐场所:大学城学生第一、二食堂,可在食堂入口处购买餐券就餐。

住宿场所:大学城: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四星级)电话:39388888

五山校区:西湖苑宾馆(三星级)电话:38673008

3、乘车贴士:

①、从广州火车站坐地铁五号线到车陂南站转乘地铁四号线到大学城南站下(D出口出)

②、从广州火车东站坐地铁三号线,到客村站转地铁八号线,再到万胜围站转乘地铁四号线到大学城南站下(D出口出)

③、从华南理工大学北校区公交总站乘大学城2线到华工站(大学城)

                                                                     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

                                                                     二〇一八年三月十五日

考生报到——>专业课笔试——>外语口语和听力测试及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面试——>体检——>向拟录取的复试考生发放《政审表》、《考生人事档案调档函》、《协议书》——>公布本学院拟录取考生的名单及导师名单。

预祝各位考生复试顺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