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法学院位于风景优美的广州大学城华南理工大学南校区,拥有独立的学院办公大楼,配备了模拟法庭、法学图书馆、中外法学期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法律人家”咖啡书屋、法律职业技能演练室、法律诊所、多媒体课室等教学、研究与学生活动场所等。教师全部采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从事教学工作。 

法学院已与美国、英国、德国、比利时等十几个国家知名大学法学院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建立了教师定期互访、学生互换、定期进行学术交流的良性互动机制。 

2011年3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法学院正式成为法学一级学科博 

士学位授权点。2011年起在法学理论专业、经济法学专业、民商法学专业、刑法学专业、诉讼法学专业五个专业招收第一批法学博士,2012年9月第一批博士14人正式入学。   

学院现有专职教师46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1人,在读博士21人。 


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 

030100法学 

01 地方法制原理       

02 刑法理论研究     

03 民商事法律制度     

04 司法程序制度研究       

05 经济与财税法律问题研究 



TOP